2020年6月29日

2014旅澳遊記12天-揮不去的想念-令人難忘的美食.風景


















2014.1.29~2014.2.9 丫頭幫我規畫的澳洲自助旅遊,
年假雖已結束,旅遊愉悅、快活、飛揚的心,至今
沒收回來~~這次旅澳,我搭乘的是馬航MH0128  
座位在商務艙後第一排。      (根據衛星資料,
失聯17天的馬航MH370,發現在南印度洋墜毀)





過年期間機票不但特別貴又很難買,早在8.9月時,
丫頭就在網路幫我先預約好了;雖然要轉機(吉隆坡)
耽誤點時間,在大半夜的沒啥影響。


















這就是馬航的機上餐點,除了米飯很不合胃口;
其他的甜點、水果等還差強人意。





吉隆坡的免稅商店﹑60%都在賣巧克力,林林總總
煞是驚艷,讓我以為馬國的名產就是巧克力來著~





1/30  上午大約10點到了墨爾本,機場大廳網路竟然故障,
出境手續拖延了快一個鐘頭之久才出關,一眼就瞧見丫頭
欣喜的眼神,我有如找到救星般的雀躍。




在 The Great Southern Hotel 將行李安置好,
即隨丫頭的腳步,四處散步逛街趣~~


來到鬧區最繁華的菲林德街和史旺斯頓街,
這裡知名地標很多,有全澳洲最古老車站-
[菲林德車站]是墨爾本人約會見面的指標地點,
[大鐘下見面]指的就是車站前的大時鐘。



聖保羅大教堂(St Paul's Cathedral)位於墨爾本市中心,
由英國建築師威廉巴特菲設計,建於1891年,是墨爾本
最早的英國式教堂,也是墨爾本市區內最著名的建築。




[聯邦廣場]無論是建築外觀還是內部結構設計,整個建築
外觀是不規則的形狀,遠遠望去還以為是一座破舊的廠房,
抽象的概念很鮮明,是一座綜合性的建築,還有大片廣場,
廣場階梯上經常坐滿了曬太陽、閒聊、吃便當、看書報的
民眾,真正呈現了城市廣場為民服務的功能。



晚上的跨年晚會,還能看見廣場大幅畫報~















我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心態,市中心區的許多景象,
都讓我好奇不已...專為觀光客服務的遊客諮詢中心  I~~





就在[菲林德車站]的斜對角巷內,著名的塗鴉街,
是大多數觀光客必來朝聖的景點。除了這條街,
凡經過有牆面的巷道或拱廊、隧道、火車軌道周邊
廠房或店家牆面,類似大幅圖鴉的也是屢見不鮮。
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